忙到飞起

我的爱发电主页是https://afdian.net/@dxzysn123?tab=home

一个狗血的脑洞

上班期间偷偷看了一部张学友梅艳芳的电影《男人四十》,看的百感交集。于是出了一个非常不伦的脑洞,千万别拍我,abo背景的。

龙蟒是高中同桌,但是高三那年大蟒出事了,整个人失踪了,马龙喜欢许昕,费尽心机找到了许昕,才发现许昕已经窝在一个狭窄的地下室独自生活,有了宝宝。马龙逼问之下许昕才说出实话,原来是一次信息素失控,许昕被人qinfan。马龙知道许昕说的不是全部,因为只是单纯的qinfan许昕不会放弃学业去生下宝宝。但是马龙还是决定帮许昕,他追求许昕,上完课就去两个人租住的房子里去照顾许昕。

马龙后来放弃了出国去常青藤的机会,读了国内顶尖的高校。许昕也在另一所高中复读了一年,考上了马龙的大学。两个人成了学长学弟,同时也发展成了情侣,毕业以后结婚了。马龙成了高校的教授,许昕则是成了一名医生,一家三口生活非常平静幸福。

幸福和平静在某一天打破了,许昕的医院接收了一名病人,这个病人想要痊愈需要亲属的骨髓。马龙去接许昕下班的时候见到了这个病人,他不是别人是高中时候两个人都很喜欢崇拜的语文老师秦老师。马龙高考以后秦老师就从学校辞职了,之后谁都联系不到他,许昕也没有联系过他。

原本马龙是高兴又遇见了秦老师的,但是隐约察觉到了气氛的微妙,回家以后许昕就跟马龙坦白当年发生了什么。许昕高三那年被一个流氓骚扰,秦老师跟流氓硬杠废了流氓,流氓后来伺机报复,给秦老师下了药,然后找了女人进房间去仙人跳,想要拍下照片让女人控告秦老师让他身败名裂去坐牢,但是许昕及时发现把秦老师带走了,可是秦老师在药物的作用下临时标记了许昕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局面。第二天许昕就从学校消失了,秦老师找不到他,又很自责,就在带完马龙这批毕业班后辞职了。其实在这之前马龙已经找到许昕了,但是因为许昕现在的样子,马龙没有告诉任何人,秦老师问他他也没说,就错过了,要是秦老师知道许昕的下落,三个人的人生后来都会不一样。

马龙听到这里就已经明白了,当初许昕是真的喜欢秦老师,甚至现在他也没有把秦老师放下,甚至告诉马龙这些就是想要用宝宝的骨髓去救老师。马龙坚决反对不到十岁的孩子捐献骨髓,就是秦老师自己也不会答应的,但是许昕执意要这么做,在别的房间玩儿的孩子听到一部分父母的争吵内容,就站出来说想要出来救人,马龙很不开心,但是还是跟宝宝说了各种利弊,宝宝选择听许昕的话去救人,马龙决定尊重孩子的意愿。许昕跟马龙强调,他要救老师真的只是为了救人,没有私情。

手术成功后,马龙去医院探望秦老师,结果看到秦老师领着宝宝在医院的花园散步,旁边的许昕跟在两个人旁边笑的像个高中生。

这段时间马龙因为家庭的原因状态有点不好,一直暗恋他的学生发现了,于是学生跟踪许昕,大致猜到了马龙是遇到情敌了。马龙心情压抑之下,忽然想起了高中时候自己和许昕最喜欢听秦老师讲的一篇课文,就请假一个人去了三峡,学生偷偷跟他一起去了。

秦老师痊愈出院了,在许昕告诉他骨髓捐献者是宝宝的时候,秦老师就知道孩子是他的了,但是现在看见他们一家三口过得很幸福就不想去打扰他们,并且很想感激马龙。许昕却收到马龙说要出去散心的短信就打不通电话了。许昕猜到了马龙可能是去三峡,就也去三峡了。

许昕到来的前一天,马龙正跟学生开诚布公的谈了,他不会背叛许昕背叛家庭,他可以再给许昕一次选择的权利,但是绝不会在这之前背叛家庭,学生就知难而退了。

第二天马龙去景点,结果发现许昕一直在售票处等他出现。马龙上前抱了许昕一下,许昕跟他一起坐船游三峡。在船上,许昕跟他说,当初的确对秦老师有一点爱慕的情愫,但是如果没有后来的意外这段感情也就会像所有青春期的暗恋一样无疾而终,这次见面之后更加验证了这种想法是正确的。

江风慢慢吹到两个人身上,船驶向远方。

评论(9)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