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飞起

我的爱发电主页是https://afdian.net/@dxzysn123?tab=home

【龙蟒】帝业(4)

师徒三人对酌几杯心情都好了许多,秦志戬看着两个学生心中也是百感交集,年少时的无忧无虑早已不复存在,现在一个国破家亡,另一个重担在肩,来路如何谁能预料呢?

马龙许昕两个人还像以前一样单纯敬仰的眼神看着秦志戬,追问他一些新鲜事,秦志戬也绘声绘色的讲给他们听。一坛酒下去,马龙喝得都睡过去了,秦志戬也面红耳赤一身酒气,许昕就更是喝得云山雾罩,整个人开始啰啰嗦嗦的。

“师父,你不要做官好不好?你带我去周游列国好不好?我一个人在秦国既不能自由自在的活着,也不能入仕途一展雄才,跟笼子里的金丝雀有什么分别?我身为读书人的尊严都没有了。”

秦志戬见许昕这样抱怨,心里着实替他难过,他是楚国公子,不能离开秦国重获自由,留在秦国又不可能让他做官,连门客都不能做,生活上是个公子,但是本质上还是囚犯。

“许昕,我们不能走,我已经选择留下帮你师兄了,等我可以离开的时候,就一定想法办把你也带走。”

“好,我等你带我走。”

伏在桌上休息的马龙暗暗握紧了拳头,如果从出生到现在,马龙什么时候最渴望权利,那就是现在了,他现在真的想拥有绝对的权力,然后给许昕他想要的。

 

半个月后,老秦王驾崩了。虚心听到这个消息不久,马龙就一身素服回到府上,眼圈红红的。许昕没有多说,只是上前抱住他,马龙在被许昕抱住的瞬间,就像严丝合缝的大山除了裂口,涓涓细流流了出来。

马龙吸了下鼻子,眼泪开始往下掉,说话的声音哽咽。“他很少陪我,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把我送到师父那里了,可是我知道他很爱我很器重我。他也从来不哄我,我小时候受伤他都训斥我不该哭,可是我知道他把他最重要的秦国留给了我。”

许昕轻抚着马龙的后背,他心疼自己的师兄失去父亲,但是心情也很复杂,自己所有亲人都失去了,不也正是因为老秦王的旨意吗?

好一会儿马龙才恢复过来,重新整顿衣衫。“许昕,这几天我就留在宫里处理事务了,三日之后我继位大典,你可以来看吗?”

“好,我一定会去看。”

“那到时候我派人来接你。”

许昕笑着点点头,马龙要做秦王了,他不知道这会让他们之间的关系进一步还是退一步。但是目前,他们还是要继续藏好国仇家恨,也藏好所有越界的情愫,继续假装他们是没有任何隔阂的师兄弟。

 

三日后,许昕穿好朝服等着宫里来人接他。不多时,一辆四驾马车到了王府,许昕在管家的带领下到了马车前。

==========================

“许昕真的会上车吗?万一他有了疑心怎么办?”

“他一定会上车的。”

==========================

“公子,小人奉秦王之命接您入宫。”

许昕看着眼前的人心里隐隐的不安,“你真是马龙派来的?”

“小人有玉佩为证!”那人双手奉上一块玉佩。

许昕拿过来仔细端详,这的确是马龙长年佩戴的玉佩,听马龙说是老秦王御赐的,只有秦国的乾阳王子才配拥有。

“那好,我带两名随行。”许昕虽然见到了信物,但是总是觉得马龙不会随便派个自己不认识的人来接自己,一出王府多少支暗箭会对着他,马龙怎么会对自己这么疏忽呢?许昕便看了管家一眼,管家立即挥手招来两名士兵,让他们随行。

========================================

“我已经给了车夫足够让许昕信任的信物,许昕会上车的。”

“等他上了车,他的命可就由不得他自己做主了。”

========================================

许昕在车上坐着,走了一会儿顿觉车内闷热,想要开窗透气,却发现车窗已经被定死了,根本打不开。许昕暗道不好,只怕中计了。

“停下!”许昕一边喊着一边扯开前面的帘子,却发现眼前是荒凉的景象,根本不是去王宫的路。

“公子昕,你认命吧!”车夫抽出一把刀砍向许昕,两名护卫立即上前想要制服车夫,却又跑出一队人马上来杀了,许昕闪身一躲避开刀,顺势一拽车夫自己跳出马车。

=========================================

“如果马龙发现了怎么办?”

“等他发现未免太迟了。”

=========================================

马龙整理好自己的冠冕,几个宫女也把他的衣服整理好了,就在一切准备停当的时候,秦志戬进来了。“师父,怎么你一个人来了?许昕呢?”

“我回到王府的时候,已经有人把许昕接走了。”

“什么?”马龙险些摘下冠冕,“我带人去救他!一定是有人想害他!”

“不行!你不能去!”秦志戬组拦住他,“今天是你继位的日子,千万不要出差错,你冷静一点,现在你给我拟一道旨,我好让人封锁城门,调动兵力去寻找。”

“那拜托师父了,千万要把许昕好好地带回宫里。”

秦志戬领着一队人马除去寻人,马龙心中惴惴不安的举办着继位仪式。

=========================================

许昕从随从的尸体上捡起剑,对抗着近十个刺客,自然是落在下风,他值得逃命要紧,刺客追上来的的时候再反击。但是以一敌十还是很快就体力不支,一把长剑刺向了他,左肩被狠狠的刺穿了,许昕用不常用剑的右手继续反击,不久就再次被伤到,为首的刺客举起刀狠狠向他砍下来。

许昕闭上眼睛,但是刀却没有落下来。

评论(1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