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飞起

我的爱发电主页是https://afdian.net/@dxzysn123?tab=home

【龙蟒】名伶传

时代背景是清末和民国年间,所以会涉及很多封建社会的糟粕行为,比如相公堂子,恩客还要帮相好的小倌买房娶妻,未成年陪酒陪客等诸多行为,别用现在的三观去看清末民国的现象,不能接受请慎入。

------------------------------------------------------------------------

第一章 堂馆初识

很多年后,在香港成了楼王的马琳仍然没想到自己当初的一个行为会改变两个人的命运,他更没想到,本以为是露水姻缘,马龙和许昕却在风起云涌的时代里纠缠了一辈子。

 

“哥,你带我来这种地方做什么?”马龙抻抻自己的西装外套,生怕在这个昏暗的巷子里落上什么脏东西。

 

“你跟我走便是了,好地方!”因为胡同太窄,马琳的汽车进不来,便下了车走进来,马琳在前面兴冲冲的走,马龙在后面慢慢的跟随着,他知道这里不是什么正经地方,马琳说是给读军校的苦孩子开荤,还不是为了自己享乐。

 

马龙在后面跟着,却突然被从天而降的一个东西砸中,军人出身的他反应敏捷,火速一闪,避开躯干被砸中,那东西砸中肩膀后顺着马龙的力气往下掉,马龙再伸手一捞,将那东西拎起来。

 

“哎呦!”那个东西吓出一声尖叫,这才让人知道原来是个人。

 

马琳打着灯笼回头看,只见自己弟弟手里搂着一个孩子,那孩子一脸惊恐。来不及问话,一声怒骂吓到了所有人。

 

“小兔崽子!我让你跑!杂种的!”管教师父拎着藤条跑出来,那个孩子吓得整个人一抖,缩进了马龙的怀里,马龙虽然也仅有15岁,但却一身肌肉,毫不费力的把人抱了起来。

 

管教师傅跑到许昕面前,又见马龙马琳衣着华贵,登时气势矮了半截,赔笑道:“哎呦,二位爷,真对不住,小人管教不严,让这小畜生偷跑了去,惊扰二位爷了!”

 

马龙尚未清楚,马琳却已明白了,这孩子怕是逼良为娼的,逃跑失败了,只怕今晚不好过了。

 

“不妨事的,今晚我们就听他唱,你快带路,让我们进去歇息。”马琳说着,就拉着马龙要进院子。

 

马龙抱着孩子进去了,那孩子缩在他怀里抖如筛糠,而院子里管弦丝竹不绝于耳,唱戏之声不时传来,同时还有一些男人的淫笑说话之声。此时马龙也明白了,这怕是个小倌馆,只是用了唱戏当遮羞布。

 

进了屋,马龙这才看清眼前的孩子,皮肤白嫩似乎透着奶香,可能连十岁都不到,一双大眼睛微微下垂,透着委屈和不服气的神情。

 

马龙笑着问道:“你叫什么名字?今年几岁了?”

 

“十岁了,我叫许昕。”那孩子答道。

 

管教师傅和跑堂的忙着倒茶布菜,但是一听许昕这么说,管教师傅赶紧上前推了一下许昕,许昕被推得一个踉跄,又答道:“我叫许汀兰。”

 

“许昕,过来坐吧!”马龙却这么叫他。

 

许昕坐过去,马龙见他玉雪可爱,忍不住伸手捏了一下他的脸,确实肤如凝脂吹弹可破,听闻这些男孩子都是用上好的鸡蛋清洗脸,效果果真不同凡响。

许昕吓得瑟缩一下,就这一个动作,又被管教师父瞪了一眼。

 

马龙不喜管教师傅摆出一副老鸨子逼良为娼的模样,便命他速去找其他人来吹奏助兴。管教师父一走,许昕便放松下来。

 

“许昕,你会唱戏吗?会唱什么?”

 

“我学了几出,近日正学游园呢!”

 

“那待会儿你唱给我听。”

 

《皂罗袍》的曲子一响,许昕就跟着唱了起来,他完全变了一个人,眼睛里光芒逼人,神态大方又娇媚,活脱脱一个大家闺秀的模样,嗓音虽然还有些稚嫩,但是已经满是韵味。马龙自小跟随母亲听戏,他知道这是个好角儿的苗子,可惜生在这样的地方,怕是不及成名便要毁了。

 

原本来寻乐的马琳看着弟弟这样兴味盎然,也不忍打搅,径自喝酒吃菜听戏。

 

一曲毕,许昕又变回了那个惊慌又倔强的孩子。马龙便安慰道:“你不必害怕,我这便告诉他们不许再打你,我会常来看你,要是他们欺负你,我且不饶了他们呢!”

 

说完这句话马龙自己也愣了,他本没有打算再来的,但是见那孩子眼睛里满是希冀,又觉得说了话就应该算话。

 

“您……我该怎么称呼您?”

 

“我姓马,排行老三,这个是我大哥,我还有个姐姐,你叫我马三哥吧!”

 

许昕见马龙从头到尾都算规矩,并无亲狎行为,便安心很多,笑着叫道:“三哥!”

 

马龙果真说到做到,出去的时候便和管事的说,不许打许昕,不许让许昕迎来送往陪酒陪客,只管请好师父教他唱戏罢了,又留了十五块银元,着实让管事的高兴,这不听管教的小畜生竟有了这么好的恩客,也是天上掉馅饼了。

评论(18)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