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飞起

我的爱发电主页是https://afdian.net/@dxzysn123?tab=home

【龙蟒】帝业(3)

所有女性角色都是打酱油,最多出现两次,等公主下次出现的时候,就是开车的预警,大家注意系好安全带。

==============================================================================

两排桃花开的正是灿烂,马龙许昕两人慢慢在桃林里散步。许昕隐约却听到一个女声在呼救,“马龙,你听到什么声音没有?”

马龙侧耳停了一下,只有刮过耳边的风声。“没什么声音。”

两人接着走了几步,许昕却还是听到了,这次他不说话,而是仔细辨别着声音的方位,然后带着马龙慢慢走到花园尽头的小房子,那是花匠住的地方。

“你这无耻小人,要不是给我下毒,凭我的武功你休想困住我!”

“你武功高怎么样?是个乾阳又怎么样?说到底还不是个女人?还不是落到我手里由我为所欲为?”

马龙许昕在外面听到这两句对话立即就明白了,赶紧踢开门闯进去。只见一个身穿紫袍的高挑的女子被绑着坐在地上,平日里低眉顺眼到被人忽略的花匠此刻竟然一脸狰狞和狠厉。

“宋乙你大胆!你居然绑架了女人图谋不轨!”马龙对着花匠怒喝。

许昕赶紧去给姑娘松绑,想要扶姑娘起来,但是那个女子被下了药全身一点力气也没有。

“马龙,我先把这位姑娘带走去看郎中,这里交给你处理。”许昕不是王府的主人,没有权利处理王府的下人,于是赶紧带着姑娘去医治了。

“敢问姑娘尊姓大名?”

“我叫姚彦,本是浪迹天涯的游侠,前几日从那恶贼手里救下一个女孩,今天就被他报复暗算了,幸好你们来得及时救了我。敢问恩公尊姓大名?”

“我叫许昕。”

当马龙到了医工长住处的时候,姚彦已经服下了解药,气色已经好了起来。马龙这时再打量她,就发现姚彦的眼神有几分神似许昕,一样神采飞扬意气风发。

“马龙,那个歹人怎么处理了?”许昕问。

“我已经命人打他一百板子,扔进监牢了。”马龙转头对姚彦道:“姑娘抱歉,请恕在下治下不严,惊扰了姑娘。”

姚彦的视线在他们之间转来转去,“马龙?你是秦国太子?许昕可是楚国的公子昕?”

“不错。”马龙回答。

姚彦露出一个吃惊的表情,心里疑惑为什么有国仇家恨的两个人却看不出一点剑拔弩张。

姚彦完全恢复已经是下午了,期间马龙许昕和她一起吃了个午饭,席间姚彦对许昕说了自己游历各国的有趣经历,引得许昕开怀大笑,马龙看着许昕这样心情十分复杂,因为这才是他熟悉的许昕,但是自从许昕与他道别回楚国一直到现在,许昕都没再这么开心了。

分别的时候,姚彦掏出一个铁制的哨子,形状十分奇特。“公子昕,这是我的哨子,声音独一无二,我这一个月都会在秦国,下个月会去越过,在这一个月里,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吹这个勺子,只要我在咸阳,我一定能赶到的。”

许昕将哨子收好,抱拳道谢。“多谢姑娘!”

 

这晚马龙又被老秦王招进宫里,老秦王的身体似乎是支撑不住了,现在只能喝一点稀粥。马龙的案前,摆着马龙喜欢的羊肉和马龙不喜欢的苦菜。马龙自然多吃了几口羊腿,不吃苦菜。

“马龙,你是不是没吃苦菜,多吃了羊腿?”

“是的。”

“当年我只有你和马琳两个乾阳后代,但是只有你是嫡出,所有人都觉得我要立你为太子,但是我却将你小小年纪就送了出去,让你到秦门学艺,反而给马琳大量的兵权和极高的爵位,甚至有人觉得我要立马琳为太子了,这几年你以为你大哥的危险只是来自战场上的明刀明枪么?”

马龙听罢,有些心疼马琳当了这么多年的靶子替自己挡明刀暗箭,又很敬佩父王的心思。于是起身直跪对秦王拱手行礼,“儿臣谨记父王教导。”

马龙拿起筷子,夹了许多苦菜塞到嘴里,狠狠的嚼着。为王者当真是一点偏爱都不该让人发现,被人知道了喜好就有了被牵制的弱点,就比如简单的一顿饭,也不能让人察觉自己真正喜欢的菜肴是什么,以免被人利用下毒,这才是老秦王让马龙来宫里吃这顿饭的原因。

饭后父子两个下棋聊天,老秦王精神不济,半盘棋都没下完就想歇息了。

“父王,您早些歇息吧!明天儿臣再来看你!”马龙想要告退。

“等等,”老秦王对身边的太监挥一下手,太监意会了他的意思,马上到门口拍拍手,于是四名美女鱼贯而入。

“太子殿下,这是王上上次您的美女,这四位都是宗族之女大家闺秀,做您的后宫是般配得上的,这四位分别是春雨夏露秋霜冬雪。”

马龙看着四名美女顿时一阵头痛,他知道自己不能和许昕在一起,也早晚要跟女人成亲生子,可是却想着能拖一天是一天。但是可以拒绝吗?马龙看着老秦王,他知道,如果自己接受了四个美女,老秦王起码不会再试探什么,可以放心的把秦国交到自己手里了,他要看自己到底有没有成为秦王的潜质。

“儿臣多谢父王恩赐。”马龙说完这句话便跪下叩谢,并没有多看美女一眼。

老秦王见状很是欣慰,点头笑道:“喜欢就好,既然如此你便带着他们回去吧!另外四名宗女每人上次绢布五匹,步摇五支。”

四名美女也跪下谢恩,然后随马龙一起离去。

马龙回到王府门口逡巡徘徊许久,总是不愿意带着女人进去。直到管家开门来迎,马龙这才进去。

“马龙,你今天怎么才回来?”许昕笑着出来迎他,但是看到他身后的四名美女时笑容僵在了脸上,但是很快又恢复了正常。“呦!当了太子就是不一样啊!美女都成套的在身边,艳福不浅,羡慕羡慕。”

马龙听他这样说心理忽然也不舒服起来,他这样说显得自己之前的纠结和抗拒多么可笑。“你喜欢?你看上哪个我送你哪个!都喜欢就都给你!”

说完这句话气氛更加僵硬,许昕不知道怎么接话,马龙也觉得自己这么说显得太矫情了,不符合两人对于师兄弟关系的维系。

正在两人僵持之际,管家说话了,“太子殿下,秦先生来了!”

“师父来了?”许昕惊喜极了。

“不错,我前几日给师父修书一封,请他来咸阳辅佐我。”

两个人就这么又恢复了正常,做出一副兄友弟恭的样子一同出门迎接师父。管家看着被晾在院子里的四个美女有些无奈,于是自作主张将他们带下去,安顿在别院。


评论(23)

热度(33)